首頁
1
最新消息
2
醫療保健
3
出遊注意! 大陸東南亞腸病毒71型蠢動4
昕旂醫療用品社 744 台南市新市區光華街5之9號1樓
(中央社台北25日電)一名64歲王先生,20多年來力拼事業,每天工作近15小時,幾乎沒時間運動,某天醒來突然發現右眼一片模糊,原本以為只是眼睛疲勞,卻遲遲不見好轉,就醫發現視力只剩0.2。 每天拼工作卻忘了注意飲食、運動,當心三高上身引發「眼中風」,嚴重甚至有失明危險。收治患者的新光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鄭成國今天受訪時說,該名患者因工作勞累,加上運動量不足,早已罹患高血壓卻不自知,視力模糊就是高血壓引起的「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」,也就是俗稱「眼中風」。鄭成國指出,患者就醫時視網膜已出現水腫,才會導致視野如充滿霧氣一般「伸手不見五指」,經過多年抗新生血管因子藥物治療,視力已回復至1.0。鄭成國表示,眼中風好發於50歲以上且有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「三高」族群,臨床觀察發現,有超過6成眼中風患者同時有高血壓,3成合併有膽固醇血過高問題,另有將近1成6有糖尿病,多數患者常以為突來的視力模糊只是老花加重,不以為意而延誤就醫。他說,「視網膜靜脈阻塞」是眼中風患者中最常見的狀況,患者因眼內動脈硬化壓迫到靜脈造成阻塞,進而發生出血、缺氧或水腫,一旦水腫或出血位置擴及黃斑部,就會導致視野瞬間模糊,甚至有失明風險。 眼睛爆血絲就是眼中風徵兆?鄭成國表示,這是錯誤觀念,視網膜在眼球後方內壁,肉眼根本看不見,且發病前不僅沒有疼痛感,發病後眼睛既不會泛紅也不會紅腫,幾乎看不出異狀。鄭成國說,在眼內注射抗新生血管因子藥物和類固醇,是目前所知療效較佳的治療方式,健保也已納入給付,越早治療效果越好。 預防眼中風,鄭成國呼籲,除應避免吸菸、喝酒等三高因子,工作之餘也應多多運動,降低動脈硬化程度,如已是三高患者,除了例行偵測三高病情,一旦發生視力問題,就應儘速就醫。(記者張茗喧報導) http://www.syusinci.url.tw/hot_202596.html 眼睛業障重!這3種人當心一覺醒來「眼中風」 2024-01-10 2025-01-10
昕旂醫療用品社 744 台南市新市區光華街5之9號1樓 http://www.syusinci.url.tw/hot_202596.html
昕旂醫療用品社 744 台南市新市區光華街5之9號1樓 http://www.syusinci.url.tw/hot_202596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4-01-10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://www.syusinci.url.tw/hot_202596.html
http://www.syusinci.url.tw/ 昕旂醫療用品社

昕旂醫療用品社慶官網上線! 商品有任何問題,歡迎洽詢規格貨量 LINE@ 0968-750583

(中央社台北10日電)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說,近期中國大陸、東南亞等國腸病毒疫情都呈上升趨勢,且中國大陸流行病毒株以腸病毒71型為主,家長若帶孩子出國旅遊應注意。




家長若帶孩子到中國大陸、東南亞旅遊,應注意腸病毒。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在疾管署疫情週報時表示,全國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,疫情持續上升,但目前為止社區流行的病毒還是輕症為主的克沙奇A型,預計6月底會進入高峰。

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,第18週(5月1日至7日)全國門、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已破1.3萬人次,較前一週上升17.8%。


今年截至5月9日,台灣共檢出24例腸病毒71型個案(19例輕症、2例疑似重症、3例重症個案),分布於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屏東縣、花蓮縣。


疾管署表示,第18週沒有新增重症個案,今年至今共通報38例疑似腸病毒重症,3例為腸病毒71型確定病例、11例檢驗中、24例排除。


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,近期中國大陸、越南、韓國、澳門及新加坡等國腸病毒疫情呈上升趨勢或處相對高點。中國大陸疫情流行病毒以腸病毒71型為主,有7成社區流行為71型;新加坡今年累計病例數已為去年同期1.4倍,也比過去前5年為高。


台灣和中國大陸人民往返密切,是否影響台灣腸病毒疫情?莊人祥表示,大陸一直都以腸病毒71型為主,且腸病毒主要影響小孩,大陸旅客進來對腸病毒影響有限,但7月暑假時,民眾到大陸旅遊就須特別注意。


劉定萍說,現在家長很常帶小孩出國,如果帶國小或稚齡孩子出國,應特別防範腸病毒,雖然腸病毒71型重症較常發生在5歲以下孩子,但腸病毒很常是哥哥、姊姊傳染給幼童,家長要提高警覺。